和田地区中院“四抓”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46:40  作者:张韶阳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韶阳)7月以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抓”措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抓“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该院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两个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人人有责,层层到位。今年以来共自查出违纪问题6件,处理6人,诫勉谈话1人。

抓教育预防,增强干警廉洁自律免疫力。该院不断加强对广大干警的廉政教育,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戒,多形式多渠道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通过集中上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警加强自我约束,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8月中旬,该院党组共组织干警上党课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4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1次。

抓制度落实,坚持规范司法行为。该院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拖延办案、选择性执行和消极执行、超标的查封、执行款物交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继续进行专项督查,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该院出台《和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党组织“三会一课”实施细则》《和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党建述职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等。

抓作风改进,持续抓住“四风”问题不放松。该院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之策。坚持从班子成员做起、层层带动,继续紧盯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现和田中院共梳理整改问题21条,现已整改6条,15条正在整改中。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