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法官送法下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法治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9-20 23:05:17  作者:张韶阳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韶阳)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选派4名资深法官深入墨玉县吐外特乡开展“法官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法官们将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资料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通过亲民、贴近生活、有趣的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吸引了大量农牧民群众。现场群众就有关法律问题踊跃提问、积极咨询。整个活动持续近四个多小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和法官面对面的交流,自己也更加了解了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对劳务纠纷咨询中得到满意答复的乌尊艾日克村村民吾江布拉·买买提微笑着表示。

活动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86人次,现场为群众解答有关劳动争议纠纷、民间借贷、征地拆迁、法院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42个,受理信访事项3件,免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院立案须知80余份。

近年来,和田中院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的工作导向,将履行司法职能与做好群众工作和谐统一起来,通过送法下乡,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