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公安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和田网警巡查执法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23:54  作者:李娜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日,和田地区公安局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行署副专员、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江出席活动并讲话,300余名民、辅警参加活动。

在全体人员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升旗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大家神情严肃,心潮澎湃,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向庄严的国旗敬礼,深情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全体民、辅警在刘振江的带领下,高举右手进行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的承诺,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示了和田公安队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领导干部讲宪法

“知行合一,必须先知”,遵守宪法,实施宪法,必先学好宪法。12月4日上午,和田地区公安局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领导干部讲法活动,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尚韫为为全体民、辅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活动中对照中央、自治区、地委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要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体会,从深刻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树立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高度政治自觉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宪法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宪法宣传进社区

12月5日上午,和田地区公安局联合和田市公安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和田市川亿凯旋社区万家乐生活广场前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地、市两级公安民警走向街头,走进商铺,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的方式大力宣传《宪法》、《行政复议法》、《反恐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就群众提出的出入境管理政策、户籍政策及防电信诈骗疑惑进行现场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次。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让宪法融入百姓生活,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宪法宣传进校园

12月5日下午,和田地区公安局“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全校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宪法在我心中”普法宣讲。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青少年学法热情,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提高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让宪法信仰根植于青少年的内心深处,让宪法实践成为伴随成长的自觉行动。活动现场内容接地气,师生有互动,全体学生深受启发。

2019年以来,和田地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工作,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宪法宣传及贯彻落实。下一步,和田地区公安局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热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谱写和田公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