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巡查保输电线路畅通
来源:今日头题微信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21:32  作者:王建军 侯杰琼 甄立民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公安局、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联合洛浦县公安局开展联合巡查,整治线路通道内违章建房、施工、挖沙取土等现象。

在巡线过程中,专门组织电力技术人员向沿线群众宣传电力防护措施。在洛浦县阿其克路输电线路铁塔旁,电力人员买买提艾力·吐送尼亚孜给附近施工作业的施工车辆驾驶人员及群众讲解电力防护知识。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也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设备施工作业距离输电线路要15米以外,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高压线路附近和导线下面施工作业……”买买提艾力·吐送尼亚孜说。

近年以来,和田地区及各县市政府积极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力度,不断完善各级政府、公安部门及供电企业联防联控长效机制。近期已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单,群众防护意识得到明显提升。警企联动排查线路安全隐患17处,现场处理13处,涉及单位沟通后整改4处,有效保护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