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警方为群众挽回多笔损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7 15:55:03  作者:陈泽华 白建飞

新疆平安网讯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钱肯定要不回来了。”3月29日,和田地区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库沙村村民图荪妮萨·买买提艾力来到和田县公安局,向民警表达谢意。

2015年11月,河北省石家庄商贩苗某收购了图荪妮萨家价值4万元的红枣,留下一张欠条后便离开了。后来,图荪妮萨多次向苗某索要欠款,但苗某一直不给。2019年年底,图荪妮萨向村委会反映了此事,村委会干部又将此事反映到和田县公安局。民警多方调查,终于联系到苗某。苗某承认此事,但拒绝还款。和田县公安局党委派出专案组,多方摸排,掌握了苗某有偿还能力但拒绝还款的事实。专案组固定证据后,协助图荪妮萨向法院起诉苗某。今年3月中旬,图荪妮萨终于要回了欠款。

“你被骗的4.7万元追回来了,抓紧时间到公安局办理相关手续。”3月31日,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托万艾日克村村民赛某接到和田县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后,激动不已。

今年3月9日,赛某向和田县公安局报案:“2019年,我在网上从阿克苏市艾某处购买了一批鹅苗,钱打给艾某后却迟迟没有收到鹅苗,也联系不到艾某。”经调查,民警确定此案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随后,民警前往阿克苏市,将犯罪嫌疑人艾某抓获,追回被骗的4.7万元。

据悉,今年年初,和田县公安局成立群众困难诉求办公室,解决群众涉法类困难诉求,同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积案侦破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并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7条,解决经济纠纷3起,调解矛盾纠纷7起;破获积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