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赛图拉镇法官工作室揭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28:39  作者:陈俊杰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法院在赛图拉镇设立“法官工作室”,将司法服务送至雪域高原,昆仑之颠,零距离服务群众。

赛图拉镇,距皮山县城434公里,海拔3700米,属于高原边境镇,终年积雪,地广人稀,地理环境十分恶劣。

这里的群众世代生活在环境艰苦的高原,卫国戍边,为祖国稳定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为交通不便,这里长期存在普法难、用法难、执法难的问题,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而在高原设立“法官工作室”,就是要将党的司法关怀传递到边境群众心坎上。

据悉,皮山县人民法院已在辖区所有乡镇设立“法官工作室”,定期选派法官开展司法服务,从源头上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减少群众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同时,“法官工作室”主动与各乡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协调配合,形成调解基层矛盾的整体合力,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