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人民法院:景区巡回法庭送法进景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26:27  作者: 吕江江

新疆平安网讯 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营造优良的旅游环境,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服务和田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大局。5月24日,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黄军琴带领2名专业法官,利用巡回审判车等载体,将巡回法庭“开”进全国4A级景区——乌鲁瓦提水库,开展“法伴平安行”诉讼服务工作,提档升级旅游巡回法庭。

今年5月,和田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首次正式落户乌鲁瓦提水库景区,采取节假日和旅游旺季在乌鲁瓦水库风景区设立巡回办案点及时有效处理矛盾纠纷,积极维护游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旅游巡回法庭着力畅通线上+线下诉讼服务,设备更齐全,措施更完善。游客与游客,游客与经营者如有纠纷产生,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可实时实地的通过“新疆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化解纠纷。

节假期间,党组书记黄军琴带领干警们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热心解答游客问题,为游客们介绍新疆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一站式诉讼和多元解纷服务措施,努力促使涉旅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让来和田县的游客们能玩得开心、消费得放心。

今年来,和田县法院强化一站式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全面畅通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利用“互联网+诉讼服务”体系,提供自助立案服务,力推网上立案、网上送达、跨域立案等工作。开展在线调解工作,全面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远程线上调解,一键生成调解协议,出具调解书,办理司法确认等线上解纷服务,发挥社会共治作用,联动解决矛盾纠纷,形成共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