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成立商会调解委员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02 18:55:37  作者:张韶阳

新疆平安网讯 5月30日,新疆和田地区四川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和田地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步入了专业化发展方向。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田市人民法院积极落实自治区高院“1+N”系列措施,为当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与司法局、工商联共商运用“商会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共建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制度。四川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是和田地区法院系统与相关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化解矛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和田地区两级法院为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努力为民营企业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后,调解委员会将及时防范化解涉及商会会员间、会员企业与职工、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间的各类民商事纠纷,着力构筑和谐有序的商贸、合作和劳动关系。从此,商会会员遇到的矛盾纠纷,有了成本最低、自主可控、高效便捷的依法化解途径,必将有力推动公平公正的会员维权和持续稳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