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政法系统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10:09  作者:

近日,和田地区政法系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把《条例》与岗位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政法队伍的使命和职责。

地委政法委

image.png

和田地委政法委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次组织谋划主题活动进行拓展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将《条例》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image.png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专题学习了《条例》内容,干警们纷纷表示,《条例》是建党以来首个针对政法工作的党内法规,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将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坚持党委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及和田地委的措施要求,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结合,确保新时代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区检察分院

image.png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田地区分院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为院党组学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院干部政治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共学习27次。和田地区检察分院通过多项措施,建立修订完善了与《条例》相适应的28项规章制度,将《条例》的具体规定准确执行到和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地区公安局

image.png

和田地区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体民辅警要增强主动性,着力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做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地区司法局

image.png

和田地区司法局结合开展“理论大学习、能力大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选派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专业律师,分赴县(市)司法局、乡镇(街道)司法所,全方位解读、宣传《条例》,帮助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厘清了认识。督促全地区1568个党组织8万余机关干部依托“法宣在线”学习《条例》内容;在各级学校举办有关《条例》法治讲座695场次,开展校外《条例》法治实践活动37场次,举办青少年《条例》学习模拟法庭148场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