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训词 擎旗奋进 和田公安向警旗致敬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8:48:29  作者:孔凌

新疆平安网讯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授旗仪式在和田地区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全地区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授旗训词精神、开展“向警旗宣誓敬礼”活动热潮。

和田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木拉提·西日甫江

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忠诚和奉献熔铸在血液里、铭刻在灵魂中,始终战斗在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最前沿。

35年警龄的退休老党员代表——袁乃平

8月26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央视新闻联播。虽然不在工作岗位上了,但授旗仪式依然使我心潮澎湃、振奋无比。我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前后公安队伍的发展变化,此次授旗对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时此刻,我非常怀念和我一同战斗、朝夕相处的朋友们,特别是那些依然奋战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战斗一线的战友们,今后我将继续发光发热,与你们一同,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征途上,让警旗永远迎风飘扬。

“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集体”——和田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

我们在光荣的警旗下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我们将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争做新时代为党尽责、为民履职的忠诚卫士,用奉献和坚守擦亮警徽,用汗水和热血践行誓言,用忠诚和担当向警旗敬礼!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艾热提·马木提的女儿——古丽米热·艾热提

今年7月,党中央批准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训词,我很荣幸能替父亲见证这些神圣的时刻。如今,我穿着和父亲一样的警服,对父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警察这个职业也更加崇敬。今后,我会继续跟随父亲的足迹,和父亲曾经的战友们一起,以此作为整装再出发、再谱新篇章、再创新作为的不竭动力,把总书记的训词铭记于心,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千钧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扛起这面光荣的旗帜,奋力为警旗添彩,为和田公安队伍书写光荣。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阿卜杜艾尼·列提普

2020年,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我荣获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我始终认为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这是党中央对千万名基层民警的关心和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为公安系统授旗,授予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和一名公安民警,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继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和田“北大门”红白山检查站8年坚守者——基层民警邓杰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见证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更感受到肩负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时,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4点要求,着眼于建设一支什么样的人民警察队伍、怎样建设人民警察队伍,是人民警察队伍未来发展的重要遵循。在今后的坚守岁月里,我将继续扎根戈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做好平安和田的“守卫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