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党建和审判联动提升互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38:15  作者:张韶阳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注重把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激发干警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业绩的工作热情,构建党建保证和审判质效提升互促格局。

院党组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创新开展。院党组组织干警开展学党章、上党课、布专栏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党员教育活动,通过自办或参加地、县党委主办的 “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聚集司法公正”“司法服务进基层”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干警政治信念、宗旨观念和廉洁意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建工作为干警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法院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审判执行质效作为第一责任,采取积极措施,强化立案审查,强化审判流程管理,强化执行矛盾化解,强化案件质量评查,有效提升了审判质量和效率。审判质效的提升,又为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了内生动力。党建和审判执行工作联动,构建了党建保证和审判质效提升互促双赢格局,为新时期全面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