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9:22  作者:王允希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庆波讲党课,要求支部党员做新时代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王庆波认为,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关键在于做好五个字:忠、学、干、敢、严。所谓“忠”字铸魂,一分不打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一个好的党员不容易,培养一个好的干部党员更不容易,对待组织、事业我们要保持绝对的忠诚。“学”字立身,一刻不放松: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重点、讲求学习方法,将所学知识、经验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干”字在先,一丝不懈怠:正确理解“干部”与“干事”的区别,干部是职位,是身份,干事是职责,是工作,既要倡导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又要做到真抓实干、创新思维。“敢”字为要,一毫不推卸: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敢于担当、敢于吃苦、敢于斗争。“严”字当头,一点不马虎:讲规矩、守纪律,做明白人、正派人,一门心思干好工作,踏踏实实履行职责。

党课指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树立牢固的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与群众紧密联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不懈努力奋斗。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进行自我认识、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争做新时代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