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3 19:39:15  作者:赵福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和田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房新琳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先发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开展“与法同行”宣讲。

宣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大力开展上门宪法宣传,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起来”“落下去”,力戒形式主义,扩大宪法宣传的渗透力、影响力、感染力;通过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知识测试,在司法和执法实践中树立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热潮,使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