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合力解决执行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09 17:15:57  作者:赵福 佐日古丽·麦麦提敏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地区综合治理解决执行难协调小组会议。

会上,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拥军汇报了和田地区中级法院2020年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该法院在执行工作和司法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改善民生,以前瞻性、全局性的眼光和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各项社会救助制度分布推行的同时,致力于构建“保基本 全覆盖 可持续”的社会救助体系;执行工作仅靠法院一家“单打独斗”是难以完成的,只有建立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才能保障弱势群体的利益,推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意识,协助推进执行攻坚战;加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机制建设,奋力解决执行难问题;法院要不断开展“扫雷行动”“飓风行动”,集中时间、人员,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惩治“老赖”;利用各类办案辅助系统,强化“总对总”“点对点”查控智能系统的应用,努力通过数字化手段解决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问题;利用执行信息公开网,发布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督促其履行义务,扩大失信惩戒措施影响力;不断探索执行艺术,促进执行法官克服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等不良心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