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两级法院一年发放司法救助金282万余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1 16:23:29  作者:赵福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拥军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重要举措以及司法救助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果。

该院执行庭庭长赵剑就2020年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具体情况,介绍了司法救助的程序、对象、方式、标准、办法和措施。

据悉,近年来,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局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司法救助工作制度,体现了社会救助工作“以人为本”的宗旨要求,坚持辅助救助、公正救助、及时救助、属地救助的原则,对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赔偿能力以及申请执行人的经济情况、损失程度等认真审查,采取集中发放和个别发放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司法救助真实准确。

截至目前,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共办理救助案件73件,救助金额2828548.3元。其中,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办理救助案件54件,救助金额2318548.3元;基层法院办理救助案件19件,救助金额51万元,其中,和田市人民法院3件,救助金额90000元;策勒县人民法院5件,救助金额130000元;于田县人民法院1件,救助金额30000元;和田县人民法院10件,救助金额260000元。

今后,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将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田地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十四五”规划,推动社会救助改革落地见效,满足更多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和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