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让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24 18:36:16  作者: 胡敏

新疆平安网讯 “今天我学习了很多的法律知识,生活里我一定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12月21日,墨玉县居民买买提·居麦尔参观完该县新时代法治教育基地感慨地说。

据了解,该法治教育基地位于墨玉县城中心位置,由政法各部门及人社、国土等4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设计,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由室外法治文化广场、室内法宣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活动中心3部分组成。不仅设置宪法宣誓室、多媒体展区、普法长廊等, 其中27个展厅、103块展板还集中展示以宪法法律为主的80余部法律法规。

“这里展示的法律法规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解说员,我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法律知识和法治故事。“ 墨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晓燕说。

据了解,近年来,墨玉县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引领作用,创新普法宣传载体,注重普法宣传实效,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中的法治元素,全力助推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

“法治教育基地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内容涵盖了各个群体所需的法律知识,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既让参观者感受到视觉冲击,又能体验到声觉享受,改变了墨玉县及和田地区之前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单一、普法资源不足等问题,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公众知晓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将依托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力度的加强而不断增强。 ”和田地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生忠说。

据悉,该法治教育基地自今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接待8000余人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