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政法系统再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26:12  作者:胡敏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8日上午,和田地委政法委召开地区政法系统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委政法委设分会场。地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一次重大部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具有鲜明强烈的时代感,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部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思想内涵,明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规定,是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明确党委政法委和公检法司安等政法单位间的指导、支持、督促关系;明确党委政法委的十项职责任务;明确政法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性工作;明确政法委的决策和执行要坚持“转作风、抓落实”这个主题。

会议强调,和田地区各级政法系统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纳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尽快制定明年政法工作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党对全地区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各方面,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等全过程,真正发挥好地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