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交警“三个强化”保障冬季交通安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31 20:15:49  作者:党淑玲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和田地区策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季节变化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结合策勒县交管工作实际,在辖区道路风险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安全教育宣传三个方面进行强化,全面提升策勒县冬季交管工作质效,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整治交通薄弱环节、推进冬季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交警大队对全县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运输企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辆建立隐患车辆管理档案,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倒逼企业、驾驶员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持续加强路面管理力度,严查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全县良好的交通秩序。

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民警走进建筑工地、社区、街道,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着重阐述酒后驾驶、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冬季恶劣天气下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