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27 13:01:10  作者:胡敏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4日下午,和田地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和田地区政法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学习中从四个维度来把握。以史强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以史资政。我们要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树立大历史观,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辛探索中把握历史规律、认识历史必然、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

以史育人。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记载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以史铸警。政法队伍在革命烽火中诞生,在新中国建设发展中成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巨大贡献。但当前政法队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从党史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