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2 18:21:18  作者:赵福 郑冕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6日,墨玉县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5人,参观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群众工作站、法治教育基地、“枫桥式法庭”,详细了解法院审判流程、司法改革举措、信息化建设等。

在“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讲解了立案大厅、多元调解区、网上立案区等功能区域。参观中,法官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大家纷纷点赞便利的诉讼服务和完备的基础设施。

在群众工作站,代表们具体了解了法院“一岗四室一庭”,现场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调解过程。

在法治教育基地,代表们参观了民法典宣传室、宪法宣誓区等。

在“枫桥式法庭”,代表们认真了解“枫桥式司法服务”的实质内容和工作流程,对因地制宜、优化源头治理、健全分层递进的纠纷解决体系及“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司法理念表示高度的赞同和认可。

今后,墨玉县法院将继续以公众开放日为契机,延伸司法工作触角,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墨玉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