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3-12 11:44:55  作者:胡敏

新疆平安网讯 3月5日,和田地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地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主持,各县(市)委政法委及地直责任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委政法委及地直市域社会治理责任单位领导分别就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好的经验、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会后对4个县(市)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和田地区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地区,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各县(市)委政法委和责任单位要借此推进会相互学习和借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以平安和田建设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以上率下、带动示范,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信息化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和田地区乡村振兴;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