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法院守规矩筑防线学深悟透“三个规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34:57  作者:赵福 李文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法院采取“学、讲、督”的方式,全面推进“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落实,确保党员干警公正廉洁司法,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环境。

学,凝聚思想提高认识。以院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为载体,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党课与讨论相结合、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体会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句逐条学习、熟记“三个规定”,将纪律规矩印在心中、挺在面前。

讲,警示教育筑牢底线。利用晨会、干部大会、学习培训等时机,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

督,补强短板提升质效。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每月按时上报 “三个规定”情况说明,每季度召开“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会,切实提高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