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一系列查纠整改相关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2 14:11:20  作者:赵福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一系列查纠整改相关推进会。

5月4日,和田中院召开党组中心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自治区第十四指导组近期调研指导重点工作;和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内容。会议要求,要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注重思想发动乘胜而进,进一步激发查纠整改的决心和信心;要聚焦堵点痛点,狠抓重点难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全面性和深入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取得实效。

5月6日,和田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自查部署会。会议强调,要鲜明政治、目标、问题、结果、发展“五种导向”,让教育整顿更加触动灵魂、富有成效;要克服侥幸、鸵鸟、畏难、客观“四种心态”,让教育整顿更加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做到压实主体责任、紧扣工作重点、讲究策略方法“三个坚持”,让教育整顿更加提振士气、锻造能力,确保教育整顿环节有序、步稳、扎实、有效推进。

5月8日,和田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从宽从严”政策思想发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自上而下的共同努力,坚决完成好查纠整改这项严肃的整治任务;要行胜于言,为群众办实事。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明晰政策、善用政策。引导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