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多元培训打造工作“多面手”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17:04:14  作者:赵福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和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活动。

培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纳入培训课程,强化政治意义,增强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把脉问诊”法院系统干警队伍建设短板,采取“点单式”培训,量身定制审判技能等特色“套餐”,帮助干警掌握实用有效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吸纳各层面优秀师资骨干充实到师资库,分类分层明确授课方向,紧抓培训重点,及时调整更新授课内容,满足干警自我能力素质提升的需求,充分调动干警想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积极性。

培训以专题辅导为重点,邀请业务专家及对口援建省市法院领导和骨干开办讲座,夯实干警理论基础,强化思想认识;以情景模拟为突破,精心安排组织生活会、庭审观摩等活动,现场还原基层党组织工作常态,使培训活动更形象、更直观;发挥和田地区红色纪念馆阵地作用,采取“现场观摩+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事迹,深化警民鱼水情。

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坚持制度先行,完善“积分管理办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通过集体培训、现场指导,定期通报干警培训表现,及时向培训领导小组、各基层法院反馈等方式,激发干警主动学习的内在动力;坚持纪律先行,按照步骤、时间、事项、内容等,严明培训纪律、学习纪律,对未参加培训人员责令其重新补学,对无故不参加培训者,给予纪律处分。确保全员干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学习培训出成果、见实效。

通过培训活动,和田地区两级法院旨在把每名干警培养成为熟悉政治理论的“政策通”、知晓审判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开展工作的“多面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推进法治和田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