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 反诈宣传持续发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和田中院   发布时间: 2022-05-25 19:38:26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形式诈骗手段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和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屏障,营造和田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和田市人民法院:反诈宣传入人心

5月16日,和田市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干警在大厅向当事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常识和技巧。连日来,和田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通过窗口宣传、上街宣传、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宣讲围绕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养老项目非法投资等常见骗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及其子女进行讲解说明,指导老年人理性规避防范各类诈骗风险。

皮山县人民法院:防养老诈骗进社区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牢牢扎紧老年群体的“钱袋子”,5月15日,皮山县人民法院党员干警进社区开展“守住养老钱 安享幸福晚年”主题宣传活动。干警们向老人发放反诈宣传单、宣传册,结合新型的诈骗形式,逐一解答各类防诈疑惑,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防范方法传递给老年群众,鼓励老年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

民丰县人民法院:庭院里的反诈宣传

5月14日,民丰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安迪尔乡夏央村老人麦某家的院子里,为村里老年群体宣传常见的养老骗局典型案例,引导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提高反诈法治意识和防诈能力。

识别下方二维码 

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田佳琦